交易成本多1%,你的獲利就少25%:小心過高的交易成本偷走你的投報率

為什麼你會需要這篇文章?過去已經走了將近10年的多頭,以均值回歸的角度來看,在不久的將來,投資報酬率恐怕無法像過去那麼好。如果你擔心牛市結束後,未來會難以賺取報酬,那你就更應該意識到投資成本的重要性!
過高的交易成本,會稀釋你的投資報酬

國人投資基金常常輕忽投資成本,許多研究顯示,主動型基金的投資費用高達1~2%,很顯然的,高昂的投資成本,將來會成為績效的最大致命傷之一。 不要覺得交易成本1%、2%很少,長期投資十幾二十年下來,這些費用的累積是相當可觀的。

換一個方式想,假如你今年花了1%的成本,賺到了4%的報酬,那麼事實上,這些費用其實是高達25%的(1% ÷  4%)。

ETF是投資的好商品

值得注意的好消息是,ETF管理費用正在降低,且買賣交易手續費也在大幅的降低。因此,我們整理了幾檔重要的的ETF,並列出詳細的費用。如下圖所示:

資料來源自:阿爾發機器人有限公司
註:其他費用於不同年份,可能會有變動;而全美國股市ETF (VTI)尚未引進臺灣,故無標其他費用。

想讓自己的投資更有成效,一定要多多注意投資成本,因為你節省的每一塊錢,都會變成你的利潤。


#閱讀時間約2分鐘

阿爾發投顧 Alpha
阿爾發投顧 Alpha

簡單方法與堅持理念是成功投資的不二法則

文章: 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