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如何協助你成功投資?阿爾發機器人理財成功五步驟

特色與策略

★ 全方位財務目標規劃,設定目標是投資成功第一步

★ 瞭解你是誰,精準判斷風險承受能力與意願

★ 全球資產配置,協助你找到合適的投資軌道

★ 低成本的ETF,用低成本的投資組合,累積長期財富不擔心

★ 自動再平衡,投資管理自動化,長期投資保持在正確的軌道上

阿爾發是台灣第一家機器人理財新創公司,也是目前台灣唯一一家專職做機器人理財服務的合法投資顧問公司,我們白手起家,沒有任何大型傳統金融機構的資源與背景,我們致力於提供台灣投資人更好的投資管理服務。

投資不是憑感覺,不是看到市場上漲就追高,也不是看到市場下跌就逃跑,透過阿爾發機器人理財的完整流程,你也能成為一個投資專家。

阿爾發的理念

〈被動投資,主動人生〉,「不看盤、不選進場點、買進長期持有」是我們一致的目標,透過這樣的原則,我們相信投資人能夠安心地被動式賺取滿意的投資報酬,也能夠主動式的參與自己的美好人生。

阿爾發 Alpha 有一個最原始的初衷 : 使用對的投資方式,幫助您達成理想的財務目標,讓您過上更幸福的理想人生。

透過這篇阿爾發的功能介紹,你會更瞭解我們,也會瞭解我們的堅持與原則。

A. 設定財務目標

目標導向投資是投資規劃的最核心,很多人忽略的這一個環節,但這卻是財務規劃上,支撐我們堅持不懈長期投資的原則。

目標導向投資讓投資的本質回到人生的財務規劃上,我們不斷地儲蓄與投資,累積財富的目的何在 ? 最終的目的不外乎都可以歸類一些共同人生目標 : 退休規劃、購買房地產、累積第一桶金、小孩子大學教育基金、創業金、出國旅遊或買車。

根據國外大型研究機構晨星 ( Morningstar ) 的調查,透過目標導向的投資人相較於沒有使用目標導向的投資人,累積的財富值平均高於15%。

只關注報酬率的投資是非常危險的方式,市場震盪非常劇烈時,你往往會迷失自我,這也是為什麼許多人無法從股市中長期獲利的關鍵因素,我們提供完整的目標導向投資規劃,讓你在投資的第一步全副武裝,做好準備。

我們就是一台財務規劃Google Map,你只要設定好自己的財務目標,我們會告訴你達成目標的「成功機率」,只要你願意與阿爾發並肩作戰,我們一定會陪伴您達成您的幸福終點。

B. 瞭解你是誰

很多人投資都是憑感覺,今天覺得股票市場表現比較好,就重壓資金在股市,明天看到股市下跌,就把資金轉移到債市或現金為王。

我們很難評估自己適合什麼樣的投資,因此需要客觀的風險評估方式,我們採用問答方式評估投資人的風險屬性。

你會發現某些機器人理財讓你自己選風險屬性,或是可以自己隨意調整,但是阿爾發認為風險是需要客觀中立才能較為準確評估,我們引進財務行為學理論基礎,不只評估你的風險忍受能力,也評估你的風險承擔意願。

我們使用7題風險問題,瞭解你什麼樣的投資人,搭配你所設定的財務目標與個人目前狀況 (例如:年齡),綜合評估你是屬於風險水平上較積極的投資人還是保守型的投資人,在阿爾發投資組合建構策略中有提到,我們不是單純地區分「積極 ; 成長 ; 穩健 ; 保守」,而是在13種投資組合中,找出最適合你風險屬性的資產配置比例。

C. 全球資產配置

許多人會疑惑,瞄準一個產業或是市場然後集中投資,一旦看對了,這樣不是報酬會更好嗎?

邏輯看似合理,但凡事一體兩面,看對了帶來興奮報酬,看錯了帶來驚人虧損,風險是我們能掌握的,但報酬不是。

從過去到現在,我們常常誤以為市場有個指引明燈,可以帶領我們邁向成功的投資道路,但每個時期的投資大師往往都是曇花一現,能夠長期擊敗市場的投資大師更是寥寥無幾。沒有人能夠每次成功預測市場的上漲、下跌、反轉、修正、多頭或空頭,連股神巴菲特都沒猜到去年的三次熔斷發生。

過去實證文獻不斷地表明,長期投資的成功因素,資產配置有超過90%的關鍵因素,選股與進場時間點占不到10%的因素,因此我們堅持不預測未來市場的被動式投資原則,採用全球資產配置的方式,建議與協助投資人完成投資規劃。

從長期來看,大多數試圖挑選股票或選擇市場時機的投資者最終都會表現不佳。雖然有極少數人在這些領域的表現很好,但大多數人卻不會,我們掌握能夠掌握的原則,而不是盲目地追隨市場的漲跌。

資產配置不是口號,透過全球股票、全球債券與房地產REITS另類資產的資產配置,協助投資人做到多重資產的分散投資,不會輕易受到單一國家、產業的動盪影響,讓整體投資組合效率再升級,也讓投資人晚上能夠安穩睡覺。

D. 低成本的投資工具

我們絕不採用高成本的共同基金,因為投資成本越高,絕對會傷害你的投資報酬率,根據全球基金研究機構Morningstar晨星的研究顯示,唯有投資成本這個因素可以非常確定影響共同基金報酬率的好壞,表示當投資產品的內含成本越高,實際上越難獲得良好的投資報酬率。

根據2020年台灣投信投顧公會的數據統計,台灣境內共同基金的整體平均內含成本為1.85% / 年,表示台灣投資人平均每年的投資報酬自動被扣血1.85%,更何況,太多研究數據顯示,全球每年有近7成5的基金經理人是輸給相對應的基準指數(Benchmark),且時間越長,輸的比例越高。

你會發現在市面上有許多機器人理財使用共同基金,但是全球的機器人理財服務都是以低成本的ETF工具提供給投資人,阿爾發也絕對堅持這個原則,因為我們只想帶給台灣投資人最好的機器人理財服務。

阿爾發核心投資組合採用全球最大的指數型基金公司品牌「先鋒領航 Vanguard」,Vanguard為全球第二大的資產管理公司,他在ETF與指數型基金的總資產管理市占率全球第一大,不論是在內含費用、追蹤指數的能力、規模、流動性與折溢價幅度上絕對是首屈一指的品牌,阿爾發整體投資組合內含成本僅0.1% / 年,非常低廉。

績效好的基金每年都會換人,但投資成本絕不會騙人。我們可以確實掌握投資成本的高低,秉持我們的投資原則,我們藉由低成本的ETF能夠讓所有投資人享受到最甜美的市場報酬率,而投資成本越低,才越適合做到長期投資。

E. 紀律投資管理

實踐財務規劃的目標路途中,你一定會猶豫、徬徨或是面臨恐慌,並不是所有過程中都一路順遂,因此你需要一個好的投資教練作陪伴,這也是我們存在的意義。

定期與不定期的再平衡調整,讓投資人一直繫好安全帶,即使短暫偏離軌道,我們會協助你立即拉回正軌。透過每年年底定期的再平衡調整與遇到市場大跌修正時,門檻15%(投資組合總偏離率)的不定期調整,一切都是紀律化的執行,

根據實證數據的回測,紀律化的再平衡調整,可以讓投資人一直保持在合適的投資軌道上,風險做到最佳化的控管,也進一步提升風險調整後的報酬率。

另外,隨著投資人的年齡增長,其承受高風險股票的配置比例將逐漸遞減,阿爾發考量長期投資一定會遇到生命週期的調整,因此加入生命週期資產配置的元素,讓所有投資人的長期投資更加安心。

除了完整的紀律化投資管理服務,阿爾發更有堅強的財務顧問團隊,協助您解決財務規劃上的難題。我們是您的投資教練,在您投資的旅途中,面臨市場大跌或上漲時,我們都會不斷地提醒你與督促你,做好該做的事情,並盡全力協助你達成財務目標。財務顧問的價值不是幫你判斷市場未來漲跌,而是協助你減少走彎路。

總結 – 財務顧問帶來的Alpha(超額報酬)

當你願意加入阿爾發的那一刻開始,你會發現,不論是我們每個月的投資月報、財務顧問的服務介紹或是對外的投資說明會,我們永遠都是堅持同樣的投資原則與理念,我們不會要你頻繁轉換投資標的,不會讓你身處過高風險,不會教你擇時進出,因為我們希望帶給台灣投資人正確的投資方法、工具與環境。


阿爾發陪您一起安心達成財務目標

定期定額投資美股ETF增加被動收入,阿爾發機器人理財能讓你一站式做好規劃,幫你追蹤財務目標達成率,幫你挑選低成本的ETF投資組合,投資之後24小時追蹤與自動再平衡

如果你有其他理財問題,註冊會員後還能預約你專屬的財務顧問諮詢。

心動不如行動,點擊下方連結,讓今天的投資更輕鬆,明天的生活更美好!

阿爾發投顧 Alpha
阿爾發投顧 Alpha

簡單方法與堅持理念是成功投資的不二法則

文章: 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