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小白必看!新手如何投資?10個不可不知的投資觀念與建議

投資新手一定要理解的10大觀念1.投資一定有風險。如果你不了解自己正在做什麼以及為什麼進行投資,那麼投資是具有非常高的風險。2.作為投資者,你不需要高智商。事實上,最大的金融危機是由智商最高的人造成的。您需要的是良好的情商(如控制衝動),以盡量減少犯大錯的不良行為。

投資的過程中有許多時候靠的是經驗的累積,也就是繳學費,進而找到合適的獲利之道,這篇文章分享一些投資經驗,這些經驗並不是全部,但包含一些最重要的投資經驗教訓,如果你反覆練習,可能會幫助你度過市場的艱難時期。


1、投資一定有風險

如果你不了解自己正在做什麼以及為什麼進行投資,那麼投資是具有非常高的風險。


2、你不需要高智商也可以獲利賺錢

事實上,最大的金融危機是由智商最高的人造成的。

您需要的是良好的情商(如控制衝動),以盡量減少犯大錯的不良行為。


3、投資市場分兩大派系:主動vs被動

要成為一個優秀的投資者,你不需要每週花 5~6 小時或更多時間來擔心你的股票或其他投資。

生活中有更多重要的事情要做。

在進行投資之前,請充分了解投資的兩大派別(主動vs被動),選擇適合自己的投資策略,然後順其自然。


4、投資的目標是要實現你自己的夢想,不是打敗市場或你的同事、鄰居

作為投資者,你的主要任務應該是長期保護您的本金並戰勝「通貨膨脹」,以便能夠保持或增加你的購買力並實現你的財務目標。

跟自己比就好,不要擔心落後別人。


5、高報酬來自於高風險,但高風險不等於高報酬

如果高風險投資可以可靠的創造高收益,那他們的風險就不高。

正確的說法應該是,為了吸引資金,高風險的投資必須提供更高的潛在報酬、更高的保證報酬,或是更高的預期報酬,但絕不表示更高的潛在報酬一定會實現。

6、別以為『這次不一樣』。

傳奇投資人Sir John Templeton 曾說:

投資中最危險的一句話是『這次不一樣』。

股市「從未」不同,市場當前的繁榮和蕭條發生方式幾乎雷同,只是會有不同的時空背景,唯一不變的是人性,當投資人開始相信『這次不一樣』時,他們就會賠錢。


7、別聽信似是而非的觀念

『多元配置是給失敗的投資人,你必須集中火力,集中投資』,這是許多年輕的主動投資者常常給的建議。

對於大多數菜鳥投資人來說,這是一個最糟糕的建議。

集中投資確實有機會可以讓你賺大錢,但也存在巨大的風險,有機會讓你一夕之間賠光離開市場,只有隨著時間的推移才會顯現出來。

在你確保你的目標都能達成錢,請做到足夠的多元配置。


8、作為投資者,你需要的是獨立思考

絕對不要把錢給別人操作,錢一定要在自己的帳戶名下,一定要選擇合法的投資管道,選擇有金管會管轄的金融機構。

請記住,只有你自己才是最有能力管理你的錢的人,每個人的背景與狀況完全不同,他人的建議不是依據你當下的情況提供,因此好好教育自己,然後好好選擇。

詐騙猖獗,千萬不能把錢交給他人投資


9、投資的期間越長,你獲利的機會越高,但金融業者不敢告訴你的真相

作為投資人,你並不是靠交易而獲利,你是靠等待而獲利。

金錢像肥皂,你越搓它,它就越少。

許多金融機構因為獲利來源是來自投資人交易的手續費,所以會告訴你應該頻繁交易,但其實你只需要做到全球資產配置,長期持有,你獲得正報酬、要賺錢的機率就越高。


10、市場不會每天下跌,每次下跌都是你更快達成目標的機會

熊市總有一天會結束,不論發生大小金融危機,悲觀與下跌的市場終將結束,而熊市也是你財富翻身的絕佳機會。


投資美股ETF新手最佳選擇:阿爾發機器人理財

剛開始學習如何投資,最重要的是可以快速入門,有教練手把守在旁邊教導,避免走冤枉路。

如果你看過《阿爾發的機器人理財創新之路》,你就會瞭解這是阿爾發成立的初衷。

利用AI機器人監控市場,並用大數據打造客製化的投資方案。投資人只要花少少的成本,就能享有VIP等級的專業理財服務!

阿爾發機器人理財為全台唯一獲獎的機器人理財投顧公司,使用大數據打造客製化的目標導向投資方案。並且擁有全球多元化投資組合,投資成本低且達標率高外,還有良好的風險管控能力、清楚的介面,新手也能輕鬆投入!


阿爾發陪您一起安心達成財務目標

定期定額投資美股ETF增加被動收入,阿爾發機器人理財能讓你一站式做好規劃,幫你追蹤財務目標達成率,幫你挑選低成本的ETF投資組合,投資之後24小時追蹤與自動再平衡

如果你有其他理財問題,註冊會員後還能預約你專屬的財務顧問諮詢。

心動不如行動,點擊下方連結,讓今天的投資更輕鬆,明天的生活更美好!

阿爾發投顧 Alpha
阿爾發投顧 Alpha

簡單方法與堅持理念是成功投資的不二法則

文章: 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