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公司改變世界的投資方式—美國領航投資(2)

低成本投資的指標

美國領航投資( Vanguard ),全球最大不收申購手續費的基金公司,亦為世界知名基金管理公司之一。創辦人為約翰.伯格 (John Bogle)於 1974 年創立美國領航投資,目前為全球約 2000 萬名投資者管理約 4.5 兆美元的資產,以下為該公司之基本資料:

(上圖中之圖形大小代表,公司所發行之基金獲得晨星(Morningstar)評等獎項之多寡,圖形越大表示其基金獲獎數量越多。由圖中可以清楚發現美國領航投資為費用平均最低且獲獎數量最多之基金發行公司。)

帶領客戶一同航向財務自由的夢想

美國領航投資的創辦人約翰.伯格,因敬佩 18 世紀時英國海將納爾遜英勇不畏艱難的精神,便以該名海將服役的一艘船艦 HMS Vanguard 為其公司命名,字意為「保持在最前線」,在 1974 年成立了美國領航投資(The Vanguard Group),接著率先推出了第一支指數型基金,期望能為投資人創造更好的投資利潤,給予一般大眾投資成功的機會。

特色一:由客戶直接共同擁有的基金公司

從 1975 年開始,美國領航投資就是一家不同於業界營運模式與理念的投資公司,其主張「為客戶創造財富,且只為客戶創造財富」,與其他家基金公司不同,美國領航投資認為,基金公司不應該有外部擁有者,約翰.伯格將所有購買美國領航投資產品的客戶,視為公司的共同擁有者,由於公司沒有存在額外尋求利潤的外部擁有者(如:股東),因此美國領航投資無須為客戶以外的人,謀取更大利益,該公司保持與客戶的利益的方向相同,約翰.伯格相信,唯有如此,才能真正帶領客戶一同達成目標。

特色二:低成本投資的領導者

美國領航投資的團隊清楚知道,世上沒有任何人能控制投資市場,但是投資人能夠控制他們的投資成本,將投資成本降低,便可保留住更多的投資報酬。因為美國領航投資與客戶之間的利益是一致的。

客戶的利益是公司首重目標。美國領航投資持續努力追求降低成本,公司內部沒有奢華的裝潢,員工甚至調侃自家公司比大學研究室,更讓人專心致志的投入研究之中,直到如今,美國領航投資依舊是世界公認以低成本方式投資的領導者,這也是該公司基金能長期持續表現良好的重要因素。

如今,美國領航投資是世界上最大和最值得信賴的基金發行公司之一,與其他公司最關鍵之不同在於,它以獨特的營運結構(客戶即公司擁有者),和降低費用成本的方式為客戶及公司追求更大利潤,並且經歷時間的考驗之下,在全球許多知名的學術研究中,均證實了它的理念是大眾投資成功的重要影響力。

至今在業界中,美國領航投資的營運模式與投資理念仍是獨一無二的 —— 「客戶是公司最終的所有者,以較低的成本獲得實質利潤」,且被世界公認為低成本投資的倡導者與領導者。


#閱讀時間約4分鐘

阿爾發投顧 Alpha
阿爾發投顧 Alpha

簡單方法與堅持理念是成功投資的不二法則

文章: 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