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歲廚師年薪120萬,如何用機器人理財存到1,600萬退休金?

今日我們的協助Jack完成退休規劃,本篇文章中,我們會分享我們如何協助Jack透過機器人理財定期定額,存下1,600萬的退休金。

Jack是在網路上搜尋投資理財資訊,因緣際會下發現阿爾發機器人理財。


痛點

成為會員後可以跟顧問諮詢,諮詢的過程中,Jack分享他遇到的困難。

總結有3點:

  1. 不具體:不知道該準備多少緊急預備金?
  2. 沒方向:不知道該如何準備個人退休金?
  3. 很無力:覺得存退休金很困難

客戶背景

Jack今年33歲,是一位廚師,年薪 120 萬。

Jack的廚藝在澳洲學習,預計今年 10 月要移民到澳洲。

過去都沒有做過投資,所以並不知道該準備多少緊急預備金,不知道該如何準備個人退休金。

剛開始Jack認為想達成自己理想中的退休目標(60 歲開始每月提領 5 萬),需要 1,800 萬現金,因為太難,自己都想放棄。

這是許多投資朋友剛開始投資最困擾的事情:

想開始,但卻不知道從何開始。

開始了,執行起來又很困難。

這一點阿爾發提供了完成的財務諮詢服務,只要你成為阿爾發的會員,就能享有一次諮詢服務。

規劃的成效

規劃前

Jack剛開始決定單筆 30 萬+每月定期定額 1 萬台幣,開始為自己的退休生活做準備。

這樣的預算在60歲,雖然可以滾出1,200萬,看似不錯,但經過顧問Shawn的專業評估,退休金其實是有20%的機率提早用光,所以在退休生涯末段還有優化的空間。

經過專業的諮詢,我們協助Jack調整他的退休計畫參數,接下來我們分享如何優化。

規劃後

經過規劃後,我們建議Jack未來要將定期定額拉高到 2 萬台幣才可以有安全的成功機率,這樣的成功機率超過99%。

下圖顯示,在退休時的退休金可以增加到2,300萬,就算是退休之後退休金也不會用光。

這個案例告訴我們,如果退休規畫沒有經過精密的評估,只是單純頻我們的感覺或是簡易計算,很可能我們執行的是一個「看似可以成功,但實際很危險的計畫」!

如果沒有及早調整,很可能到退休時就來不及了。

像是這次的廚師案例,只要定期定額每月 2 萬塊就可以達成目標。

有明確的規劃調整後,就可以安心的執行投資計畫,不會白白浪費時間,也不會用不準確的預算執行計畫。


最適合你開始的機器人理財

Jack非常喜歡這樣的建議,總結透過阿爾發的機器人理財系統與真人投資顧問1對1的輔導,客戶能達到以下3個成果:

1、用最精準的預算達到目標,不會存太多,也不會存太少

2、用最效率的組合開始投資,不會太危險,也不會太保守

3、用最踏實的行動執行規劃,不會做不到,也不會不想做


阿爾發陪您一起安心達成財務目標

定期定額投資美股ETF增加被動收入,阿爾發機器人理財能讓你一站式做好規劃,幫你追蹤財務目標達成率,幫你挑選低成本的ETF投資組合,投資之後24小時追蹤與自動再平衡

如果你有其他理財問題,註冊會員後還能預約你專屬的財務顧問諮詢。

心動不如行動,點擊下方連結,讓今天的投資更輕鬆,明天的生活更美好!

理財規劃處-蔡至誠 PG 協理
理財規劃處-蔡至誠 PG 協理

現任【阿爾發投顧】理財規劃處協理
PG財經筆記版主
著有《我畢業五年,用ETF賺到400萬》一書。

文章: 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