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學會「退休規劃」,只要兩步驟

根據富蘭克林證券投顧,今年初對國內投資人進行的《投資人理財行為及投資意向》結果顯示,9成以上的受訪者,將「退休規劃」視為理財規劃的首要目標。然而,根據「2018施羅德全球投資人大調查」顯示,台灣投資人與全球投資人都在退休金準備上面臨兩大挑戰,包含退休金準備不足,以及投資報酬率偏低

由此可知,多數投資人即使知道「退休規劃」的重要性,也不知道該如何做好「退休規劃」,因此往往無法達成理想的退休目標。該如何做好「退休規劃」?讓我們透過簡單的兩大步驟(如下圖),輕鬆學會!

從上圖學會「退休規劃」後,可以發現,越早開始進行投資,你就能準備得越輕鬆!特別提醒投資人,要依據「適合自己風險屬性」的投資組合進行投資,千萬不要為了求快,而追求不合理的高報酬,高報酬的背後隱含著高風險,有計畫且按部就班的進行「退休規劃」,才是最佳選擇哦!

阿爾發投顧 Alpha
阿爾發投顧 Alpha

簡單方法與堅持理念是成功投資的不二法則

文章: 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