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 Banking 阿爾發推出全新定期定額服務

在數位轉型的浪潮下, Open Banking (開放銀行)已成為金融業關注的焦點。Open Banking的宗旨為把傳統封閉的金融資訊與數據,讓第三方業者(TSP)與消費者有更便捷的使用服務。

Open Banking透過的技術為API (Application Program Interface,應用程式介面),API白話來說就像一個插座,金融業者將提供的數據與服務包裝成一個插座(一組程式碼),只要第三方業者用合規的插頭(對應的程式碼)對接,第三方業者就能夠在自己的平台提供相關金融資訊服務。

台灣Open Banking 三階段:

第一階段:公開金融資訊(已於2019年10月上路),透過API串接各銀行的商品資訊,像是定存利率、貨幣匯率、房貸利率等。
第二階段:消費者資料(需本人同意授權,已於2020年Q3試辦),消費者可以在TSP業者的App裡查看自己的帳戶資訊,例如存款帳戶、信用卡資訊或是有價證券庫存資訊。
第三階段:交易資料(終極目標,執行交易,實施時間未定),在消費者同意下開放交易與支付,可在TSP業者的App裡連結帳戶扣款、支付、轉帳或交易金融商品。
 

監理沙盒  搶先進入Open Banking 第三階段

為讓投資人之行動體驗及使用便利性提升,投資人在阿爾發機器人理財介面完成投資規劃試算後,獲取投資組合標的建議,只要輸入永豐金證券帳號密碼,就能完成配置全球的美股ETF定期定額設定,投資人的交易資訊透過API傳送至永豐金證券,投資人即完成複委託定期定額之交易指示。此外,投資人可以直接在阿爾發會員中心查詢交易資訊,了解投資的損益、帳戶餘額與配息金額。

金融創新是阿爾發堅持的原則,透過科技的力量解決傳統繁文縟節的流程,讓使用者體驗到金融科技帶來的便捷,我們希望用正確的投資方式,節省你的時間與成本,實踐「被動投資 主動人生」的理念。

台灣的金融創新之舉,由你我共襄盛舉!


阿爾發投顧 Alpha
阿爾發投顧 Alpha

簡單方法與堅持理念是成功投資的不二法則

文章: 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