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北韓飛彈炸美國? 彭博社 罕見做出最糟分析!

每年到了這個時候,各家金融機構或是媒體都會開始針對來年做一些預測,雖然我在前面文章曾經提到過,這些金融預測其實並沒有太多的參考價值,但是今天分享的這個比較特別一點,這是 彭博社 (Bloomberg) 所做的分析,嚴格來說這並不是一項預測,而是分析來年什麼事情可能會出錯?最壞的情況是什麼?

彭博資訊社一共列舉了8種可能出錯的情況,其中的一個是跟北韓(還有台灣)有關的,這個可能出錯的情況是這樣的:

2018年

北韓發射了一枚長程飛彈,最後掉落在距離美國西岸本土僅20英里的距離,局勢瞬間變得異常緊張,美國川普總統並沒有直接攻打北韓,而是選擇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合作,中國關閉了與北韓連接的邊境!


2019年

北韓官方媒體報導,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因為突發心臟病過世,由中美安排的傀儡人物接任最高領導人職務,北韓同意停止發展核武器,川普支持率大幅上升,中美關係來到前所未有的緊密友好關係!


2025年

川普任期的最後一天,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宣布統一台灣,川普發表談話:樂觀其成,並宣稱這是對台灣全體人民有利的事情,同時日本宣布要開始開發核武器,成為擁核國家的成員之一!


2028年

82歲的前美國總統川普飛到台北,與他的老朋友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碰面,雙方共同慶祝中國完成統一台灣的目標!

當然這所指的都是最糟糕的情況,或許只有1%的機率會發生,但即使機率相當低也還是存在發生的可能性。投資亦是如此,做好資產配置、分散風險才足夠面對所有可能發生的情況,永遠都要做

「最好的準備,最壞的打算」

文章及圖片來源


#閱讀時間約為3分鐘

阿爾發投顧 Alpha
阿爾發投顧 Alpha

簡單方法與堅持理念是成功投資的不二法則

文章: 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