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期定額5000幫小孩存200萬留學基金

如果想用定期定額幫小朋友存教育基金,該如何透過機器人理財做到呢?這篇文章會分享透過機器人理財定期定額,就可以不看盤,就能200萬教育基金的方法。

客戶背景&使用原因

  • 投資目標:幫小孩存到200萬
  • 開始年齡:35歲
  • 預算:每月 5,000 元
  • 投入方式:定期定額
  • 投資期間:22年

今年35歲的陳先生,面對自己的寶寶即將來到這世界上,滿心期待的他希望可以在小朋友一出生的時候就開始累積未來的教育基金。

會使用機器人理財的原因是希望可以維持生活品質、沒有壓力,想要透過小額投資先開始,在這樣的條件下,透過機器人理財定期定額投資美股ETF將會是最棒的選擇。


每月定期定額5,000元投資機器人理財推薦的投資組合,輕鬆存到200萬

每個月定期定額 5,000 元的投入機器人理財,在 22 年的投資之旅中實際投入本金台幣 132 萬元 (假設匯率30,約4.4 萬美元)。

透過機器人理財,就能存到台幣 258 萬,如果沒有透過機器人理財,這筆錢只會成長到147萬,足足少了111萬。

假設希望在22歲大學畢業後就前往美國讀研究所,因為每個州的開銷不同,單就一年的學費平均下來估計是200萬,22歲時這筆資產不僅來到240萬的規模,且更可以讓陳先生在中間這段過程用沒有壓力,不犧牲生活品質的前提下來規劃。

這段時間,陳先生根本不用去盯盤,這些節省下來和小孩相處,這其實才是富裕的本質,因為他擁有了選擇的權利。


如果繼續投資續存,小孩55歲將有 2,400 萬

更驚人的是,如果這筆資金持續持有,到小朋友 55 歲的時候會有接近台幣 2,400 萬(82 萬美元)。

如果延遲到小孩25歲才開始投資,每個月要投入 15,000 元,一路到58歲才會有這樣的金額!


阿爾發是如何做到?

在財務規劃上,機器人理財會依據用戶不同目標期限的長短、個性推薦合適的股債配置。

隨著投資時間的拉長,承受市場波動的能力也會相較比較好,因此擁有22年投資時間的陳先生會建議使用股債比90:10的配置來做投資。

根據回測的資料,過去10年的年化報酬率高達9.7%,十年累積報酬有153%。


持有的時間,而不是時機

愛因斯坦曾說:

「複利是世界第八奇跡,了解它的人可從中獲利,不明白的人將付出代價」。

這句話是否出自愛因斯坦也許難以追查,但複利的強大威力,卻無容置疑。

可是偏偏我們的大腦結構又會阻止我們這樣想事情,在這大家都追求速成、立即見效的世界下,其實最有效的方式反而是使用機器人理財這種最簡單的方式。

阿爾發之所以可以幫忙投資人做到面面俱到的規劃,是因為我們透過高度客製化的全球ETF投資組合,替來自各種背景,各種年齡的投資人,去實現他們的各種目標!

所以如果是22歲剛出社會想要幫自己作退休金規畫的大學生、年近30即將買房的買房族,50歲想要讓自己資產保值的朋友,通通都可以在這邊找到最棒的解決方案。

完善的財務規劃最大的價值就是讓投資人看到自己沒有考慮到的地方,發現自己的財務缺口,並提出一個最適合解決方案。

另外,阿爾發採用的數據演算跟AI技術除了可以幫投資人建構一個最適合他們的投資組合,不僅適在風險的因應上做足準備,也可以把獲利最大化,同時可以順利知道自己的投資組合在往後人生任一時間點的資產規模。

人在經營自己的財務狀況時也應該用經營公司的心態去準備,知道自己每一筆收入以及可控制的成本後,去檢視可以使用什麼方法解決問題。

穩固策略後要做的就是耐心與紀律執行,投資從來不難,難的是你願不願意有耐心地慢慢變有錢。


怎麼設定每月定期定額存教育基金?

首先,先註冊成為阿爾發的網站會員,並透過投資試算的功能建立投資計畫,選擇「讓孩子就讀頂尖大學」的目標,依照系統建議輸入您的狀況,系統就會協助您設定投資計畫,您可以在會員中心進行目標追蹤、投資計畫模擬、投資組合配置、過去投資組合績效、目標規劃總覽等五大功能


阿爾發陪您一起安心達成財務目標

定期定額投資美股ETF增加被動收入,阿爾發機器人理財能讓你一站式做好規劃,幫你追蹤財務目標達成率,幫你挑選低成本的ETF投資組合,投資之後24小時追蹤與自動再平衡

如果你有其他理財問題,註冊會員後還能預約你專屬的財務顧問諮詢。

心動不如行動,點擊下方連結,讓今天的投資更輕鬆,明天的生活更美好!

理財規劃處-蔡至誠 PG 協理
理財規劃處-蔡至誠 PG 協理

現任【阿爾發投顧】理財規劃處協理
PG財經筆記版主
著有《我畢業五年,用ETF賺到400萬》一書。

文章: 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