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13號星期五!! 股市 不能說的秘密

有趣的 股市 統計數據

今天的日子有點特別,怎麼說呢?今天是 13 號,又是星期五,沒錯,就是西方傳說不吉利的日子。這種傳說對 股市 有沒有影響呢?

首先我們先來看每週裡面周一到週五,每天股市的平均表現,從美國股市的統計數據來看,不意外的每個人都討厭星期一,週一股市的表現最差,是唯一平均報酬率為負的日子 (年度平均為負 20.9%),所以週一最不適合買股票;

相對的,人人都喜歡週五,有 54.4% 的機率這天的股市是上漲的,也是一週當中上漲機率最高的日子,年度平均漲幅為 12.8%,所以理論上來說,週五是股市投資的好日子。

那如果週五碰到每月的 13 號呢?從 1928 年至今共有 152 次 13 號剛好是星期五,這些日子的平均投資年化報酬率為 4.2%,漲幅只有週五平均值的 1/3 而已,但上漲機率為 57.2% 高於平均值,顯示過去有幾次的 13 號星期五有較大的跌幅,因此拉低了平均值。

另外,再從月份來看,過去的 152 次中有 12 次這一天是發生在 10 月份,結果投資報酬率是平均負的 0.54%,表現倒數第二差,僅優於發生在 11 月的時候,從上述的統計數據來看,似乎 13 號星期五還真有點不吉利,加上如果又是在 10 月,情況就會更加明顯。

股市

當然,對於長期投資人來說,並不需要太關注一天的漲跌,這樣的統計數據就當成一個有趣的情況來看即可

阿爾發投顧 Alpha
阿爾發投顧 Alpha

簡單方法與堅持理念是成功投資的不二法則

文章: 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