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歲財產保值目標,單筆投資200萬,每月定期定額2萬塊:過去的投資總是賺了之後又賠回去,直到使用全球分散投資組合才讓我可以安心投資及照顧家庭!

投資人狀況:

45歲的陳小姐,零售業中高階主管,月薪7-8萬,育有一子一女,對金融商品了解程度高,投資經歷十幾年了,從早期玩期貨到玩股票,長期下來賺賺賠賠,累積起來效益很不高,因為顧及家庭財務穩健,考慮要使用穩健的資產配置。

過往投資經驗:

早期很積極在投資上,標會、期貨、股票明牌,長期下來賺賺賠賠,後來慢慢減少金額,放一點去儲蓄險,但降息又讓保單利率變低,因此考慮別種資產增值的方式。

選擇阿爾發的原因:

近期有了解到海外ETF,但不知道要選哪幾檔,以及要買多少比例,看到阿爾發有配好的投組,以及倡導長期投資,符合自己現在不想短線進出的方式。

投資規劃結果:

目前年紀:45歲

目標累積時限:10年

預期累積總金額:800萬

單筆投資:200萬

定期定額:每月20000塊

試算結果:

資產模擬圖:

未來建議可調整方向:

根據建議將年限拉長為15年,並修改單筆投資金額至300萬。

根據建議調整後

成功機率上升為76%!

ETF配置:

客戶使用後的感想與回饋:

使用阿爾發投組後,我不太需要像以前一樣常常盯盤,整個身心輕鬆許多,血壓都降下來了,阿爾發的網站有顯示目標的達成進度,也方便我檢視,成長幅度相對穩定,這是以往我做期貨或股票感受不到的,以前可能某一檔暴賺,但某次交易又賠回去。之後我將會將子女的大學教育基金放入規劃的新目標裡。

「此試算結果係由阿爾發投顧官網所提供之機器人理財服務進行試算之結果,惟不保證其最低收益與未來績效。」


阿爾發投顧 Alpha
阿爾發投顧 Alpha

簡單方法與堅持理念是成功投資的不二法則

文章: 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