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 Vanguard ETF 比較

2018-05-10

近年來不論是國內或國外都積極發展 ETF 市場,市場上有許多 ETF 商品,投資人常看得眼花撩亂,幫大家整理出國外最大基金公司 Vanguard 的 ETF 比較。

美國Vanguard ETF 比較如下:

以上表來看,很多投資人在挑選基金時會只看過去績效來選擇,但過去的績效表現並不代表未來獲利的保證。

那以費用來說,目前台灣投資人大多透過券商的複委託方式來投資,內扣費用高的嚇人,至少2%以上,你投入越高的投資成本,將會稀釋掉你實拿的收益,所以投資的成本對每個投資人來講是非常重要的,當你要累積長期財富,只要每年省下1%的成本,十幾二十年下來,差距就會擴大。想要低成本投資 <請參考機器人理財的投資工具—被動型基金 > 簡單、低成本、分散風險的投資工具,讓你創造更好的投資報酬!


如果您有興趣瞭解更多指數ETF或VTI,可以使用系統來規劃看看喔!


#閱讀時間約為3分鐘

阿爾發投顧 Alpha
阿爾發投顧 Alpha

簡單方法與堅持理念是成功投資的不二法則

文章: 202